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师为部队开展信息化训练铺路搭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3日 08:58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杨先毅、特约通讯员董淑金报道:4月下旬,济南军区某炮团的某新型装备武器系统兼容不好的问题得到解决,保证了信息化训练顺利展开。这是该师认真学习领会十六大报告关于“努力完成机械化和信息化建设的双重历史任务”的论述,下大力解决信息化训练重点难点问题取得的成果。

  这个师为适应未来信息化作战的需要,立足部队现有装备,研究确定了以解决重点难
点问题为突破口,统一计划、分别攻关、集中检验、总结推广的信息化训练路子。针对信息战演练套路不熟悉的实际,他们采取网上模拟演练与实兵实地推演结合的办法,使首长机关熟悉信息战演练的程序、方法、步骤,提高了快速获取信息、快速分析信息和快速处理信息的能力;针对部队对信息干扰缺少对策的情况,他们探索总结出隐真示假、制造干扰环境等多种战术与技术信息干扰手段;针对一些常用装备信息化程度低,不适应信息化训练的问题,他们充分利用军地科研资源,通过技术革新、技术嫁接等方式,提升信息化水平。某新型反坦克自行火炮不具备夜间通过险要地段的能力,在军地有关科研单位的帮助指导下,他们采用微电子技术,革新成功自行火炮驾驶指挥仪,使该火炮在夜间和微光条件下能够快速通过桥梁、险滩等地段。该师今年已解决了7个信息化训练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有效提高了信息化训练的质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