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辽宁某预备役炮兵团让大学生干部人尽其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3日 08:55 解放军报

  本报讯孙锡山、李芳洲报道:4月下旬,辽宁某预备役炮兵团举行现役干部综合技能比武测试,全团10多名大学生干部脱颖而出,人人取得了全优成绩。这是该团重视大学生干部培养使用带来的可喜变化。

  这个团每年都会分配来一批到基层任职的大学生干部,不少被机关“截留”,从事打杂、跑腿工作。这种现象引起了团党委的重视:大学生干部是部队实现科技强军的中坚力量
,让他们从事一些简单的工作,无疑是浪费人才。该团出台《干部培养使用实施办法》,让在机关打杂的大学生干部全部归位基层。同时,全团还开展了“一帮一”等活动,通过优秀带兵人帮带大学生干部等形式,加强干部培养,提升整体素质。前不久,该团的大学生干部中又有3人提前晋职,其他人也大都走上了基层营(连)长岗位,成为团队建设的生力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