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什叶派领袖吁美撤军 扬言不惧怕美英联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3日 08:4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13日电流亡海外23年后重返伊拉克故乡的什叶派领袖阿亚图拉,昨日在伊南向大批群众演讲,要求美英联军撤出该国。

  香港文汇报引述英国《泰晤士报》的报道称,阿亚图拉利用逗留伊国的首个周末向家乡传达他的两大信息:该国必须拥有不受任何外国干预的伊斯兰兼独立政府。

  现年六十六岁的伊拉克伊斯兰革命最高会议领袖阿亚图拉,周六由伊朗进入巴士拉后,在什叶派圣城纳杰夫,向挤满体育馆的部族领袖及信徒发表演说。

  能言善辩的他,把自己定性为传教士、政客及战士——他的巴尔德旅曾在九一年起义中与萨达姆的军队作战。他在纳西里耶向四千群众说:“我们不怕这些军队。这个国家需要捍卫它的独立,联军必须离开。”

  英国陆军驻巴士拉发言人麦克考特说:“我们会留意,假如他开始煽动和鼓动群众,他显然会受到关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