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尚未找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美核查部队铩羽而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3日 08:43 北京晨报

  伊拉克战争爆发后负责在伊境内搜寻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美军第75勘察部队目前正在打点行装准备回家。他们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对数百处可能藏匿违禁武器的地点进行了全面核查,结果却一无所获。

  目前,由2000名核查人员组成的“伊拉克调查组”正陆续抵达巴格达,以接替第75勘察部队的工作。

  核查部队一无所获

  由于布什政府以萨达姆政权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由发动了伊拉克战争,所以尽快在伊拉克找到所谓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以证明这场战争的“正义性”就成为当务之急。

  第75勘察部队指挥官里查德·麦克菲说,从开战至今,该部队已经搜查了19处“最可疑”地点中的17处,69处“非常可疑”地点中的45处,但却一无所获,根本没有发现所谓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证据。

  向伊拉克人发悬赏令

  英国《泰晤士报》11日称,在对美国情报部门提供的情报失望之后,美国的武器核查人员已经将眼光转向熟悉内情的伊拉克人。

  美国官员最初希望能从已经被捕或者投降的伊拉克科学家和高官口中找到搜寻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捷径。不料这些官员和科学家却一再声称伊拉克已经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令美国人既恼火又失望。

  《泰晤士报》的报道说,美军已经通过当地的伊拉克电台发出悬赏令,承诺向那些提供有关违禁武器线索的伊拉克民众提供赏金。

   武器仍在伊拉克人手中?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里查德·迈尔斯将军日前发表了一个惊人的观点: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现在还在伊拉克特别部队的掌控之下。

  迈尔斯在视察位于卡塔尔的美军中央司令部时称,目前不能排除伊拉克军队中残余的特别部队将这些武器藏匿在一个秘密的地点,并伺机向美军发动袭击。 宋洁云(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