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详讯:伊拉克“细菌博士”向联军部队投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2日 23:5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五角大楼官员5月12日透露,因能研制武器级炭疽而有“细菌博士”之称的伊拉克科学家里哈布·拉希德·塔哈已经向美英联军部队投降。

  美国中央司令部少校布莱德称,塔哈在投降前曾与联军进行数天的谈判,她是在最后48小时内投降的,目前已被美军拘留。

  据了解,塔哈早在20世纪80年代末就以“细菌博士”之称享誉伊拉克。美军声称,塔哈专长于将炭疽杆菌、波特淋菌、黄曲霉毒素等运用于武器。作为一名微生物学家,塔哈还获得了英国东英吉利大学授予的博士头衔。

  塔哈不在美军通缉的55名伊拉克官员之列,但美军一直就想逮捕她。塔哈的丈夫——有“导弹之父”之称的伊拉克前石油部长阿米尔·拉希德已于4月28日向美军投降。(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