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计划加强反恐立法 警察对嫌疑人处理权限扩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2日 23:30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5月12日电(记者徐剑梅)英国内政大臣戴维·布伦基特12日公布了英国新的反恐法规草案,旨在更加严厉地打击国际恐怖主义犯罪行为。

  据悉,这些法规将作为“犯罪审判法”的修正案,交由执政党议员占压倒多数的议会下院于本月20日进行辩论,一经通过即成正式法律。

  目前,英国警察在未予起诉的情况下拘留恐怖活动嫌疑人的时间不得超过48小时,如需延长须经法院许可,时间不得超过7天。根据新的规定,警察在向法院申请并得到许可后,有权在未予起诉的情况下拘留恐怖活动嫌疑人14天。

  另外,按现行法律,英国警察无权立即逮捕携带伪造护照或驾驶执照的嫌疑人,只能发出传唤,要求其在晚些时间到法庭接受讯问,并处以最高2500英镑(4000美元)罚款。但根据新的规定,英国警察今后有权立即逮捕身份证明造假嫌疑人,这些嫌疑人的罪名一经确认,最高可被判处两年监禁。

  自“9·11”事件以来,英国一直在逐步加强反恐立法和加大反恐力度,迄今已在全英各地逮捕了数以百计的恐怖活动嫌疑人,但其中大部分都被排除了从事恐怖活动的嫌疑。(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