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主张建立多极化世界 联合国中心作用不可替代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2日 23:15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5月12日电(记者黄慧珠)俄罗斯外长伊·伊万诺夫12日在“俄罗斯与世界新秩序”国际研讨会上指出,未来的世界新秩序应是多极的,应体现世界各种力量中心的存在。

  伊万诺夫说,世界新秩序应以广泛的、多方位的国际合作为基础,而建立在国际法基础上的联合国和联合国安理会应承担保证国际安全的主要责任,它们的中心作用不容替代。

  伊万诺夫认为,俄罗斯的上述立场不是“乌托邦式”的,因为建立多极化世界新秩序的可能性存在。他说,在当今世界相互依存度增加、安全系数减少的形势下,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和反恐怖等问题只能在多边基础上解决。

  伊万诺夫在谈到俄美关系时指出,未来的俄美关系应是符合两国利益和国际安全的相互合作与伙伴关系。他说,应对全球新挑战的共同利益将使俄美两国立场趋于一致。

  “俄罗斯与世界新秩序”国际研讨会是由《全球政治中的俄罗斯》杂志社举办的,该杂志社编委会主任、俄外交与国防政策委员会主席卡拉加诺夫主持了研讨会。(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