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今日美国报:伊朗与美国正在日内瓦进行秘密谈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2日 22:4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12日电“今日美国报”今天报道,美国与伊朗的外交官表示,伊朗政府正在辩论,断绝关系二十三年后是否应与美国重新建立外交关系,目前并在日内瓦与美国外交官秘密谈判许多问题,其中包括伊拉克新政府的形式。

  外交官们指出,预定下周恢复的此一日内瓦讨论的美方首席代表,是布什总统的伊拉克与阿富汗特使哈里札德。此一会谈都是由联合国的一位代表揭开序幕,但是他不一定会继
续留在会场。美伊双方今年已有过三次会谈,最近一次是在五月三日。

  由稍早有关阿富汗的多边讨论衍生而来的此一会晤,正是美国早已寻求与身为区域大国的伊朗展开的那种直接、高层会谈。虽然美国外交官一直有机会与伊朗政府代表会面,但是此一日内瓦谈判则是获得对外交政策具有决定权的伊朗神职人员明确同意。

  在此同时,布什政府正逐渐激烈辩论与伊朗打交道的方式。伊朗对伊拉克具有相当的影响力。

  美国国务卿鲍尔证实与伊朗进行此一对话,但是他说,恢复外交关系尚言之过早。双方目前都未提出外交关系问题,“但是就与伊朗沟通而言,我们已有这种管道,我们也在定期使用它们”。

  虽然正在与伊朗进行谈判,布什政府内部对于如何与布什总统称为“邪恶轴心”之一的伊朗打交道仍然意见分歧。

  据“中央社”报道,一位要求匿名的伊朗外交官告诉“今日美国报”,“此一辩论正在伊朗与美国进行。我们已准备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讨论重新建立关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