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自封为巴格达市长的祖贝迪被释放 声言支持联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2日 21:5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12日电据国际在线报道,设在卡塔尔的美军中央司令部12日发表声明宣布,已释放两周前被美军逮捕的祖贝迪。

  这份声明说,祖贝迪在被释放时表示,他的做法超越了自己的权力范围,他的行为与联军为实现巴格达的安全与稳定所作出的努力不相符。

  声明还说,祖贝迪在被释放后立即发表谈话说,他支持美英联军,并将在联军的领导下工作,以推动巴格达及整个伊拉克的重建。他还表示,实现和平与繁荣是所有伊拉克人的目标。

  4月27日,驻伊美军宣布已逮捕萨达姆政权倒台后自封为巴格达市市长的祖贝迪,理由是他在“行使他并不具有的权力”。(记者吴茴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