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叙利亚总统愿恢复叙以和谈 将首先考虑领土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2日 20:40 新华网

  新华网大马士革5月12日电(记者拱振喜)据叙利亚媒体12日报道,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表示,叙利亚愿意根据联合国安理会242号和338号决议恢复中断3年多的叙以和谈,以收复被以色列占领的戈兰高地领土。

  叙利亚《十月报》12日援引巴沙尔总统对美国《华盛顿邮报》的谈话说,他最近与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举行会谈,就戈兰高地问题、伊拉克问题和其它问题作为一揽子问题继续进
行谈判达成了一致。

  巴沙尔说,“叙利亚优先考虑的问题是收复被占领的叙利亚领土,讨论任何其它问题,都将从这一基础出发”。

  巴沙尔否认以色列关于叙以举行了秘密谈判的说法。他说:“现在和将来(叙以之间)不会有秘密谈判”。他指出,任何以色列政府准备归还叙利亚领土戈兰高地时,“我们这方面根据安理会242号决议和338号决议进行谈判是没有问题的”。和平是叙利亚的战略选择,但叙利亚不准备在领土问题上作出让步。

  谈到美国指控叙利亚收留伊拉克政府高级官员的问题时,巴沙尔承认叙利亚曾允许一些伊拉克政府官员的家属入境,但他强调:“任何一个前伊拉克政权的高官都没有进入叙利亚。”

  巴沙尔在谈到一些美国官员指责叙利亚向伊拉克走私武器的问题时说,“这种说法是不对的”。他说,实际上他们谈到的武器走私问题是指伊拉克战争之前的事。他还驳斥了伊拉克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转运到叙利亚的说法。

  巴沙尔还说,巴勒斯坦一些激进组织在大马士革设立的办事处是“新闻机构”,它们在叙利亚只进行新闻活动。叙利亚在政治上支持黎巴嫩真主党,但没有向它提供武器。

  巴沙尔希望发展同美国的关系。他说,叙美两国近几年来一直致力于改善双边关系,双方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进行了合作。“但是一些美国负责人希望我们同他们在所有问题上都达成一致,这是不可能的”。他指出,叙美在双边关系问题上并没有分歧,但在有关以色列的问题上存在着分歧。

  关于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巴沙尔说,叙利亚不介入巴以谈判,只有巴勒斯坦人才能对“路线图”作出评价。(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