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科威特内阁将修改地方法 拟给妇女地方选举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2日 20:39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5月12日专电(记者赵悦安江)据此间媒体12日报道:科威特副首相兼内阁和国民议会事务国务大臣穆罕默德·德伊法拉·沙拉尔11日宣布,科内阁将对1972年通过的地方法进行改革,拟允许妇女在地方议会选举中享有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被任命权,并将改革草案提交科威特议会批准。

  据科威特《政治报》报道,沙拉尔在科威特内阁11日举行的每周例会后说,为适应社
会的发展,内阁决定对现行的第15号地方法进行调整,在地方议会中增加妇女代表的席位。

  但科威特司法、宗教基金和伊斯兰事务大臣艾哈迈德·雅各布·巴吉尔在内阁例会上明确表示,对地方法进行调整的提议有孛于科威特现行的选举法,如果不调整选举法,政府提交的修正案根本无法通过。

  据悉,科威特允许妇女在政府部门担任要职,但议会一直是妇女的禁地。近年来,政府曾多次提出给予妇女在议会的选举权,均未获通过。(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