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否认在和美国进行恢复外交关系的谈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2日 20:2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朗5月12日否认了关于他们正在和美国商谈恢复外交关系的相关报道。但伊朗方面并没有否认双方开展了某些对话。

  据《今日美国》5月11日报道,美国和伊朗正就恢复外交关系的问题在日内瓦举行秘密高层谈判。这是双方断绝外交关系的23年来首次就重建外交关系进行直接接触。据悉,双方今年已经就此问题举行了3轮会谈,最近的一次是在5月3日。

  伊朗国家广播电台12日援引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瑟夫的话说:“美国人的行为显示他们并不遵守平等和互相尊重原则,因而双方并没有关于恢复外交关系的谈判。”但阿瑟夫并没有说美国和伊朗没有举行过谈判。

  据《今日美国》报道,美方参加谈判的是布什总统的伊拉克和阿富汗问题特使哈利勒扎德。美伊外交官证实说,双方将在下周再次举行会谈。据悉,双方讨论的议题还包括未来伊拉克政府的性质和构成等。(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