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20位大法官候选人确定 将有15人出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2日 20:0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2日消息台当局“大法官审荐小组委员”12日上午举行共同记者会,宣布大法官候选人经过多次审查已经确定,20位候选人中,3名为女性,17名为男性,而现任的“司法院”正副院长翁岳生、城仲模也都在名单之列。据称,这20人名单将呈送陈水扁并由其选出15人,在5月底前送交“立法院”通过。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大法官人数原来为19人,1997年,台湾在进行第四次“修宪”
时,决定将2003年的大法官人数从19人缩减到15人,而且规定,2003年提名时,必须8人任期只有4年,另7人任期是8年,以保证2007年时可更新8人,并形成惯例。

  陈水扁预计月底前将名单送交“立法院”,“立法院”可望于6月20前行使同意权,完成这次大法官改选。

  这20人是从80名初荐候选人中产生的。

  据报道,有7名被推荐的女性拒绝出任大法官,因此使得候选人中女性偏少。(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