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诺·格公司将研制战略照射激光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2日 19:46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2003年5月7日报道]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航天技术分部获得美空军3年期项目第一阶段合同,为美空军研制具有高光束质量的4千瓦级固态"战略照射激光器"(SILL),国防部导弹防御局负责为该合同提供资金。

  诺斯罗普·格鲁曼航天技术公司定向能技术主管杰克·吉什称,SILL项目将为导弹防
御局提供高功率的照射激光器,该激光器是机载激光器(ABL)和未来天基激光项目中激光系统的关键性部件。目前正在建造的机载激光器将利用改装在波音747-400F飞机上的兆瓦级化学激光来摧毁处于助推段的敌方导弹。

  吉什还称,SILL激光器的较高功率及其极高的光束质量将增加现有照射激光器的射程,它的研制标志着向天基固态激光器的研制迈出了重要一步。

  有三家公司获得为期4个月的第一阶段合同,它们将对技术方法进行评估,并提出战略照射激光器的概念设计方案。第一阶段结束后,将有唯一一家承包商获选执行该项目第二和第三阶段合同(各阶段履约期限分别约为18个月和14个月)。第三阶段工作将在2006年结束,将向政府部门提供试验型激光器和航天应用的开发途径。

  诺·格公司2002年已向机载激光器项目组交付经飞行验证的灯塔照射激光器,它包含两个千瓦级固态激光器。2002年12月诺·格公司获得联合技术办公室高功率固态激光器研制合同,这一项目将在2004年年底对25千瓦电动激光器进行演示验证。诺·格公司还专门研究完全军事化的低功率激光器,已生产并部署超过2.5万套此种激光器系统,其中一些已应用到航天领域。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