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综述:美陆军将对已部署装备进行可靠性改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2日 19:2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陆军内情》2003年4月28日报道]当美军部队开始从"自由伊拉克行动"中返回时,美陆军启动了一个新的系统工程可靠性项目来推动伊拉克战争中部署的各种装备(包括坦克和飞机等)的改进和改造工作。

  该项目被称作陆军转型可靠性提升项目(ATRIP),它基于如下观念,即在项目设计或改造早期致力于可靠性、维护性和可支持性(RMS)将提高未来的后勤(能力)并减少系统在整个
寿命周期内的作战和支持费用。执行该项目的决定在陆军器材司令部司令保罗·克恩和其他军种的领导人在4月17日的会议上作出的。

  据4月9日的陆军简报透露,ATRIP是3年前建立的。它是20世纪90年代晚期"极端可靠性项目"的派生项目,用于"纠正陆军的系统可靠性问题"和"确保转型中RMS的成功"。该项目提供了组织机构、技术和商业工具、工艺、最好的训练和连贯的改进时间表来达到这些目标。

  美陆军刚刚开始在新泽西州的皮卡提尼兵工厂(陆军坦克与机动车辆司令部的武器研究、发展和工程中心所在地)执行这个项目,最终的目标是在整个陆军中执行这个项目。该项目的最初计划是留出"一年中大部分的时间"使ATRIP项目更充分的运作。然而,现在这件事情非常紧急,陆军必须尽可能快的开始执行该项目。

  ATRIP对新项目最为有用,它使设计人员和采办单位可以在项目设计阶段的早期提高RMS。此外,该项目还能用于提高正在进行改造和改进的老系统的后勤效率,这些改造和改进工作从"自由伊拉克行动"后已经开始进行了。

  在改造工作中执行ATRIP将节省数亿美元。ATRIP的中心内容--维护概念减少了维持一个系统所需的各个维护等级和人力,结果是使系统的部署更加容易,在战区中所需要的工具和支持人员更少。

  ATRIP项目的目标与后勤转型特遣部队的目标是一致的。后勤转型特遣部队去年夏天决定,新的后勤概念需要在陆军系统的设计中进行重大的RMS提升。在最后的报告中,有6条建议其焦点都是放在RMS倡议上。

  ATRIP项目的核心是建立一个"动态的小组环境"来协调、发展、贯彻执行一个总的陆军项目。这个小组的人员将包括陆军各个开发和采办单位的官员,他们将负责技术、项目管理、政策、系统工程和合同签署方案。

  针对RMS提升提出的最初方案包括减少冗余、开发诊断方法和预测方法、针对车载备件促进系统设计的模块化。此外,官员们计划更多的鼓励"集中试验"和系统间的通用性,包括通用底盘和部件。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