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尼亚齐谈判仍无进展 当局持续增兵火药味浓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2日 18:4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12日电国际观察员12日已经撤离印度尼西亚西部亚齐省。与此同时,印尼当局与自由亚齐运动的谈判仍在紧张进行当中。

  印尼政府要求“自由亚齐运动”在12日同印尼当局会谈,以选择是解决执行和平协议过程中所产生的摩擦,还是全面战争。

  50多位观察员已经撤离亚齐,前往临近的北苏门塔腊省府棉兰。这50多名观察员大部分来自泰国和菲律宾。

  此前,印尼政府要求“自由亚齐运动”放弃独立运动,放下武装,就地区自治问题展开会谈。

  但到目前为止,正在瑞士举行的会谈并没有任何进展。印尼当局和“自由亚齐运动”都在亚齐省派驻了更多的部队。

  11日,雅加达释放了四名“自由亚齐运动”调解员。他们因与印尼各地发生的一系列爆炸事件有牵连,而在两天前遭到拘捕。雅加达的这一举动无疑发出了一个友好信号。

  与此同时,又有600名士兵加入已经前往亚齐省的数千名印尼军人的行列。这被视为印尼政府可能发动的军事攻击的准备行动之一。

  而自由亚齐运动也已经命令战士做好防御准备。

  去年12月9日,当双方在日内瓦签署和平协议时。根据协议,自由亚齐运动要将其武器上缴,而印尼军队也要撤退到防御态势。然而,双方并没有完成协议所规定的要求,并且相互指责对方不遵守协议。

  印尼外长指出,印尼当局可能会在亚齐省发动镇压运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