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为防生化袭击所作的充分准备减轻SARS冲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2日 18: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12日电媒体报道称,美国人为生化恐怖攻击所作的准备工作,大大减轻SARS对美国的冲击。

  考克斯新闻社的报道说,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认为,反应能力增强,是联邦政府在“9.11”事件后拨款逾11亿美元防止生化恐怖攻击的结果。这项拨款加强了美国各州卫生部门和亚特兰大疾病控防中心(CDC)通讯和实验室的能力。

  CDC总裁格伯丁说:“这是因祸得福。所谓‘福’是指公共卫生系统和临床社群预先作好准备。”

  美国卫生部长汤普森说,“9.11”事件促使各方痛下决心在公共卫生设施上投资。他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说,美国的公共卫生系统过去未获得应有资源推行真正的现代化而残破不堪。

  此后,美国的卫生与公共服务部、疾病控防中心和国家卫生研究所建立紧急运作中心,追踪全国的卫生问题,以及通过影像同其他机构和世界卫生组织安全地沟通。

  但联邦政府拨款的好处已超越为防止生化攻击所作的准备。汤普森指出:“当卫生部发出拨款时……我们告诉各州卫生部门这不单是作为预防生化恐怖攻击的用途,也应该作为一般的公共卫生用途。”

  据悉,在2003财政年度,CDC将拨款8亿7000万美元给各州,作为预防生化恐怖攻击的基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