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以领导人本周末会谈 以军可能撤离加沙北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2日 17:57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5月12日电(记者刘洪明大军)据以色列官员11日晚透露,以色列总理沙龙和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阿巴斯已初步决定在本周末举行高峰会谈。这将是巴以爆发冲突两年半来,双方举行的最高层次的会晤。

  据悉,两位总理会谈的主要话题将集中在如何减少暴力冲突以及重新启动和平进程的问题上。随后,以色列国防部长沙乌勒·莫法兹将与巴勒斯坦主管安全事务的穆罕默德·达
赫兰举行会谈,讨论具体措施。以色列媒体称,作为一个“友好姿态”,莫法兹可能会命令以军撤离加沙北部。

  考虑到沙龙即将出访美国,以色列各媒体分析后认为,会谈具体时间可能安排在16日(星期五)。来自巴方的消息说,阿巴斯已决定与沙龙会晤,但具体时间和地点尚未确定。

  正在巴以进行和平斡旋的美国国务卿鲍威尔11日先后与沙龙和阿巴斯举行了会谈。他敦促巴以双方“抓住历史性机会”,重启和平进程。以色列分析人士认为,沙龙和阿巴斯的会谈是鲍威尔此行的一项成果,如果两人的会谈能够取得进展,巴以局势将可能翻开新的一页。(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