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空间应用技术公司正在研制低成本运载火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2日 16:20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航宇》2003年4月22日报道]设在加利福尼亚州埃尔塞贡的空间应用技术公司(SpaceX)正在研制大大降低发射费用的"福尔肯"(Falcon)运载火箭。

  据公司创始人埃隆·马克斯称,Falcon是采用液氢/煤油、外壳用铝合金制造的两极运载火箭,高约23米,最大直径1.65米,低地球轨道的运载能力为0.5~1.5吨,每次发射费用
约为600万美元。今年6月底和7月底将分别对第一级和第二级的发动机进行飞行点火试验,运载火箭的全部研制工作于10月底结束。

  马克斯称,该运载火箭将从范登堡空军基地和卡纳维拉尔角空军港发射,公司已就此事与美空军签订了发射协议。目前已有两个约定的发射用户,一个是美国防部,拟用Falcon发射军用卫星;另一个是外国的友好政府,业已签定发射协议。

  马克斯称,研制该运载火箭的真正目的是想重新引起公众空间旅行的兴趣。在未来5年内,公司还将研制重型的Falcon运载火箭。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