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地雷和炸弹种类繁多 伊拉克重建难扫雷更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2日 15:35 新闻晚报

  美英联军对伊战争的大规模军事行动已经结束一个多月,而伊拉克重建工作却举步维艰,原因之一就是伊拉克遍地都是地雷与炸弹。

  伊拉克萨达姆政权在倒台前,曾将大量武器弹药存储在巴格达的各个学校、清真寺和贫民区里,准备跟美英联军打“巷战”。许多儿童“不识庐山真面目”,拿它们当玩具玩,已经发生了多起伤人悲剧。

  在接到扫雷任务后,瑞士公司聘用80名当地人,他们在接受扫雷培训后,将被派往伊拉克与科威特、伊朗和约旦的边境地区,与专业技术人员一起进行排雷。

  目前,这家瑞士扫雷公司专家说,他们将会挖到上一世纪80年代两伊战争、1991年海湾战争及这次战争投下的尚未爆炸的炸弹和地雷。为此,瑞士扫雷公司决定购置重型扫雷机械运往伊拉克。其中包括防雷装甲车。这家公司老板说,将这些扫雷设备运往伊拉克至少要几个星期或更长时间。在谈到这次排雷任务的危险性时,他不得不承认,他们公司过去从来没遇到种类这么多的地雷与炸弹。另一方面,跟扫雷相比,拆除那些未爆炸的集束炸弹则更困难,也更危险!

  吴茴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