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媒体称美国和伊朗最近已在日内瓦举行秘密会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2日 15: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12日电据美国全国性报纸《今日美国》12日报道,伊朗政府派出代表在瑞士日内瓦与美国外交官举行了秘密的会谈。

  报道援引美国和伊朗外交人士的消息说,双方今年举行了三次会谈,最近一次是在5月3日。两国代表还计划在本周再次会面。

  报道还说,美国政府的伊拉克和阿富汗事务特使扎尔梅·哈利扎德是会谈中的美方代表。会谈在联合国代表的主持下开始,但联合国代表没有进一步参与讨论。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10日在耶路撒冷表示,美国在巴以冲突和伊拉克事态问题上与伊朗保持接触,但是他没有透露具体细节。

  当时在访问中东地区的鲍威尔表示:“我们有与伊朗沟通的渠道,并且定期使用这些渠道,最近还在使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