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岛内多种产业遭SARS冲击 业者:观光业撑不了半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2日 15: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12日电岛内许多产业都受到SARS的冲击,百货业与观光业的业绩就滑落了至少5成。业者表示,如果台当局再不提出补助的方案,观光业可能撑不了半年。

  据台湾媒体报道,岛内百货业龙头,台北SOGO百货宣布,封馆三天全面消毒。SOGO老板,远东集团总裁徐旭东表示,消费者的信心危机,严重打击了SOGO。光是封馆三天,SOGO就少了8万顾客流量,7亿以上业绩,为了挽回顾客,只能忍痛。据了解,近来SOGO的业绩一
落千丈,为了挽回消费者信心,董事会决定封馆消毒,此举将使750名员工3天没工作,受牵连厂商多达2000多家。

  据悉,SARS疫情严重影响了民众的出门意愿,重创岛内的休闲产业,不论是渡假村或百货业者都叫苦连天。根据调查显示,目前已有16家业者已经暂停营业,而有70%的业者表示他们根本还在硬撑。业者大声疾呼,希望当局比照旅游业提出具体的补助措施让旅游业者度过寒冬,否则SARS疫情将引发另一波的经济风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