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将重启萨达姆的粮食配给体系派发280万吨食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2日 14: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世界粮食计划署得一名高级官员5月11日在巴格达宣布,为了确保伊拉克人民的粮食供应,联合国将重新启动萨达姆时代庞大的粮食配给制度,以便公平、有效地在伊拉克全国配送280万吨食品,总价值达到18.5亿美元。

  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干事詹姆斯·莫里斯11日在巴格达的新闻发布会上称,这一为期6个月的计划已经在伊拉克南部的部分地区开始实施,预计在6月1日左右在伊全境全面铺开。
他说,购买食品的资金主要来自伊拉克自己的“财产”,同时美国、英国、日本和加拿大也是主要的资金捐赠国。

  莫里斯透露,新的粮食配给计划将依靠萨达姆时代建成的庞大的计算机网络来实现。根据萨达姆政时期的粮食配给制度,每个伊拉克人每月象征性地交纳约12美分就可以凭配给证到附近的分发点领到食糖、面粉、大米、食用油、奶粉、肥皂和洗衣粉等生活必需品。在伊拉克共有4.5万个分发点,60%的伊拉克人完全依靠配给食品维持生活。

  莫里斯对伊拉克的这一配给体系倍加赞赏。“这一体系十分有效。如果没有它,规模这么大的食品配送任务根本无法完成。”

  他说,伊拉克多年来建成的配给体系数据在战争中和随后的抢劫中都“幸免于难”,可以被重新利用。“伊拉克面临巨大的食品和人道主义挑战,但通过这一体系,我们能够保证伊拉克不会发生严重的饥荒。”

  据报道,在3月20日战争爆发前,萨达姆政权向伊拉克人民配给了可以维持6个月的食品,因此伊拉克人应该还有能够维持几个星期的食品。

  目前,这一计划已经在伊拉克南部的部分地区开始实施,到6月1日左右,随着大批的食品从土耳其、约旦、科威特、叙利亚和伊朗运入伊拉克境内,计划就能在伊拉克全境全面铺开。到那时,每月的食品配给总量可望达到52.8万吨。(晨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