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报认为欧洲的未来取决于法英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2日 14:09 中新社网站

  新华网5月2日消息法国《回声报》日前发表文章,认为欧洲的未来取决于法英关系。

  文章说,伊拉克战争结束后,欧洲必须接受这样一个现实:它所面临的挑战不再是两个,而是三个。除了对自身组织结构进行重新定位(由于它将吸纳十个新成员国)以及向外扩展这两个挑战外,欧洲今后必须首先解决好一个问题,即在如何处理对美关系问题上达成一致。

  自伊拉克战争以来,美国的地位日益上升,欧洲的地位逐渐削弱,美国人越来越不把欧洲放在眼里。在推翻伊拉克这个算得上世界上最差劲的独裁政权过程中,法国、德国和俄罗斯都未有过任何支持的行动,这与英国布莱尔首相形成鲜明的对比。上星期在布鲁塞尔召开的比利时、卢森堡、德国和法国四国有关安全问题的“小型峰会”表明:离开了英国,欧盟的任何安全构想都是不切实际的;任何针对美国的欧洲建设计划都将注定遭到失败。

  从今天的情况看,只有伦敦和巴黎共同制订的欧洲建设计划才是切实可行的。对欧洲来说,伊拉克战争的最大教训是必须恢复圣马洛精神,即英国和法国应在防务领域内进一步密切合作。在未来几个月里,巴黎和伦敦之间将相互需要。布莱尔需要欧洲各国的支持,将他从华盛顿得到的信任与好感变成真正的外交影响;而希拉克今后只能依靠布莱尔一个人来帮助调解巴黎和华盛顿之间的关系。(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