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村民抢窃核设施装水和牛奶 导致患辐射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2日 13:49 新华网

  新华网5月12日消息据英国《星期日电讯报》11日报道,伊拉克的一些村民在抢劫核电厂后得了辐射病。

  自伊拉克战争结束以来,七个核设施由于遭到抢劫和偷盗而受到损坏或实际上已被摧毁了。一些技术文件、敏感设备或者装放射性物质的桶已被偷走了。村民们从该核设施抢劫装氧化铀的桶,他们把桶里的东西倒空后用来装水、牛奶和酸奶。

  在靠近图韦萨核设施(位于巴格达以南大约7英里)的几个村庄的许多村民上周出现辐射病的症状,其中包括皮疹、急性呕吐和严重流鼻血。

  在一个离该核设施大约1英里的叫利雅得的村庄,13岁的蒂法·纳赛尔生病了,在此之前,她的几个兄弟十几次光顾该核设施并偷回装氧化铀的桶。她的母亲萨比哈·纳赛尔说:“她一天流两次鼻血,病得很重。我们都非常担心。”

  当地医院已经有许多病人来求医,他们都有类似的症状。一名医生说:“许多人似乎已经受到感染,这是很令人担忧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