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称萨达姆特别部队可能仍掌握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2日 13:4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将军5月11日警告说,伊拉克的违禁武器仍然是一个威胁,伊拉克特别部队手中可能仍然掌握着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将使用这种武器对付美英联军。

  据报道,迈尔斯在访问卡塔尔期间表示,美国当局正在审讯伊拉克战犯,以便查清违禁武器是否仍在伊拉克特别共和国卫队掌握之中。他说,美军需要知道伊拉克是否彻底销毁
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在伊拉克战争中去向不明的一些军队是否将使用这种武器对付美英,以及这些武器是否隐藏在某个掩体中。

  迈尔斯还指出,重建伊拉克的第一步是解除伊拉克共和国卫队以及萨达姆政权的其它支持力量,“绝对不能让萨达姆、萨达姆的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或者任何追随萨达姆的人,再重新掌权……必须保证伊拉克的稳定,未来的伊拉克不会留有前政权的任何痕迹。”(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