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装甲兵工程学院抗SARS攀岩引领新时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2日 13:18 人民网

  面对疫情的挑战,装甲兵工程学院的官兵们沉着应对,在抓好卫生防疫的基础上,选择了加强体育锻炼的方式抗击“S A R S”。你瞧:乒乓球台银球飞舞,跆拳道馆龙腾虎跃,足球场上人声鼎沸,新开的攀岩馆更是格外火爆,吸引了众多学员前来小试身手。

  5月5日下午,2队的学员第一次与攀岩“亲密接触”,这是体育教研室林乐海、王武2位年轻教员在为学员上攀岩课。林教员讲解完毕后,马上开始了示范。在与地面垂直的攀岩
墙上,不规则的分布着模拟攀岩石,只见他左抓右蹬,灵巧自如,干净利落地缘壁而上。不大会儿,就像壁虎一样攀到了30米高的岩顶。

  学员们都瞪大了眼睛,为教员娴熟的攀岩技巧发出了由衷的喝采。大家伙兴奋不已,面对攀岩鞋、安全带、铁索、保护器这些既熟悉又陌生的新伙伴,充满了好奇。有的还迫不及待地戴上了保护器,跃跃欲试。经过理论讲解与动作分析后,几名学员摩拳擦掌,准备一试身手。

  据在场指导授课的训练部副部长吴春大校介绍:“攀岩运动不仅考验人的力量、毅力和智慧,更能锻炼人的身体协调能力、团结协作意识和征服困难的勇气。目前全军院校仅有解放军体育学院和我院建了专业攀岩墙。我院培养的人才是装甲排长,这些素质是决定他们能否适应未来战场的关键!为此,院里投资30万元修建了这个攀岩训练基地。”(胡宇、杨明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