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为遇难同胞在奥地利毛特豪森集中营立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2日 12:19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5月11日电(记者林川)中国遇难同胞纪念碑揭幕仪式11日在奥地利的毛特豪森前纳粹集中营举行。

  中国驻奥大使卢永华在揭幕仪式上说,中国在上个世纪前半叶所进行的抗日战争是国际反法西斯斗争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西部战线也有一些中国人献出了自己的生命。我们最强烈地谴责纳粹政权推行的种族恐怖。

  毛特豪森集中营是纳粹德国在占领奥地利后于1938年8月在上奥州修建的,在这里以及49座附属营地里囚禁过20万人,其中10万多人被枪杀、毒死或折磨致死。二战结束后,该集中营被改建为纪念馆。由于最新调查发现在遇害者中有5位中国人,中国政府决定以中国驻奥使馆的名义在毛特豪森集中营的哭墙上为遇难同胞立碑。深色的大理石纪念碑上镌刻着:“纪念在此集中营遇难的中国同胞”。

  奥地利内政部长施特拉塞尔、中国常驻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张炎大使等参加了揭幕仪式。(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