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空某部空地一体化训练以强对强以新对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2日 12:12 解放军报

  本报讯尹家骅、特约通讯员闫瑾报道:4月下旬,北空某部进行高技术条件下突击反突击实兵对抗演练,空中进攻力量与地面防空力量利用多项“空地一体化”训练成果,以强对强,以新对新,增强对抗难度和强度,使演练进一步贴近实战,提高了攻防作战能力。

  近年来,北空某部适应未来高技术条件下防空作战要求,大胆走多兵种协同作战的空地一体化训练路子,采取空地对抗、强强对抗,以强带弱、以空带地的形式,不断创新训练
手段和方法。“跟谁打、就针对谁练”,“在什么环境打,就在什么环境中练”。各兵种部队以作战为牵引,使训练内容、训练环境和训练方法更符合实战要求,由过去只围绕单一作战任务展开上升到战区、战役层次,从单一兵种施训到多兵种部队联合施训,着重练谋略、练指挥、练协同。空中进攻部队重点研究“对手”的作战思想、作战原则、作战样式及兵器装备的技术性能;防空部队则在分析研究“敌情”的基础上,重点研究战役布势、抗击方法、伪装防护、机动转移等内容,最大限度地挖掘突防和抗击能力。他们还着重加强在未知条件下的对抗演练,打破以往演习中指挥程序化、形式单一化、“红”胜“蓝”败的固定模式,逼着指挥员提高应付各种情况的能力。

  为培养懂联合、能导演、善指挥的复合型指挥人才,该部实行了指挥员交叉代职、机关部队双向代职等制度,组织干部跨兵种交流锻炼,提高航空兵、导弹、雷达部队指挥员联合作战的指挥能力。目前,全区70%的指挥员能熟练指挥部队进行对抗演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