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海上驾舰陆地指挥 大连舰院培养两栖军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2日 12:05 人民网

  本报讯4月下旬,300多名身着蓝色作训服的海军学员精神抖擞地走上大连陆军学院的训练场。这是大连舰艇学院跨军种培养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的一项重要举措。

  大连舰艇学院领导认为,未来战场的指挥员必须是多面手,海军指挥员如果不懂陆军战术,在诸军种协同作战中就难有更大作为。学院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要让现在所培养的人才能够与未来战争“接轨”,使这些未来的指挥员既懂海军战术,又熟悉陆军战术,还要具备
应对各种复杂环境的过硬的军事素质、心理素质和坚强的意志品质。本次参加训练的学员中,既有学舰艇指挥的,也有学工程技术的。通过为期半个多月的跨军种强化训练,使学员掌握陆上单兵战术动作,班、排的战斗队形,了解陆军步兵的基本战术技能,初步具备陆上单兵作战、组织小分队作战的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