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马祖出现首例SARS病例 民众质疑存在防疫漏洞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2日 10:3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2日消息马祖确定已出现首例SARS病例,台“卫生署疾病管制局”昨晚八时通知当地军医院,一位冉姓军官确诊为SARS病例。

  据台湾媒体报道,这名冉姓军官的发病过程是:五月一日上午搭班机抵马,当地军医院车辆接往医院,当天与原任的勤务队长开始办理交接手续。五月二日,身体不适开始发烧,住进单人病房。五月三日:发烧不退,再移往独立隔离病房。五月七日,军医院见发烧未
好转,通报连江县卫生局,该局即将血液、喉头检体送“疾病管制局”。五月八日,“疾病管制局”初判不像SARS,但不排除。五月九日,“疾病管制局”通知,仍列入SARS待审病例。五月十日,通知确认感染SARS。

  这位SARS军官为什么会在全台紧急抗疫的情况下,还能轻易搭机抵达马祖?而在这过程中,似乎只有马祖方面的管制。当地民众质疑,当局防疫工作是否存在漏洞,而机场方面是否也存在缺失。

  据报道,连江县卫生局表示,当天与该军官同机的前后三排的二十二名乘客及空服人员已居家隔离多天,今天若无不适就可放心;而马祖军医院已进行全面大消毒,停诊至17日。(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