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因战争而中断的伊拉克粮食配给体制将重新启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2日 10:23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5月11日电(记者王波、梁有昶)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干事詹姆斯·莫里斯11日在这里宣布,因战争而中断的伊拉克粮食配给体制将于6月1日重新启动。

  莫里斯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此次粮食配给计划为期6个月,涉及金额18.5亿美元,粮食主要由美国、英国、日本和加拿大等30多个国家提供,预计将可以向伊拉克人民分发250万吨粮食。

  莫里斯说,由于战前伊拉克人的食品储备还可以再维持3至5个星期,目前伊拉克还没有出现大范围的饥荒。但世界粮食计划署驻伊拉克的代表托本·迪尤警告说,伊拉克10%的人口患有营养不良症。

  根据萨达姆政权统治时期实行的粮食配给制,每一位伊拉克人每月象征性地交纳250第纳尔(约合12美分)就可以凭一张配给证到附近的分发点领到糖、面、米、食用油、奶粉、大豆、肥皂和洗衣粉等生活必需品。在伊拉克共有4.5万个分发点,60%的伊拉克人完全依靠配给食品维持生活。(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