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综述:鲍威尔结束巴以访问 冲突双方反应不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2日 09: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12日电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已经完成了同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官员就中东和平的两天会谈。他将在星期一(12日)同埃及和约旦领导人举行会谈。

  巴勒斯坦方面,鲍威尔对其领导层做了强烈表示,敦促他们镇压对以色列人进行暴力袭击的激进团体。鲍威尔说:“我们必须要看到巴勒斯坦人采取迅速、果断的行动,解除恐怖分子的武装并拆除他们的基础设施。没有这些行动,我们的努力再好也会失败。”

  而当鲍威尔前往约旦河西岸城市杰里科,同巴勒斯坦新总理阿巴斯举行会谈后,他又表示,虽然巴勒斯坦人必须打击恐怖主义,可是以色列人也必须采取步骤改善巴勒斯坦人的生活。鲍威尔说:“以色列方面必须采取步骤,给巴勒斯坦人民以希望,并放松对他们生活上的限制,让他们能够前往工作地点,开始正常生活,让他们的孩子恢复正常生活。”

  在中东行程的下一站,鲍威尔国务卿预定12日在开罗和安曼举行会谈。他中东之行的目的是,宣传中东和平“路线图”。这个和平方案呼吁停止以巴冲突,并在2005年以前建立巴勒斯坦国。

  鲍威尔也对以色列的行动给予了充份肯定。自然,以总理沙龙也同时在新闻发布会中再次重申愿意为和平作出“痛苦的让步”,并对实现和平充满信心。

  但沙龙没有阐明以方推行“路线图”方案的具体内容,特别是未提及清除非法犹太定居点的“实际步骤”。不过,沙龙知道怎样表达一些不使美国客人感到失望的信息。沙龙说,他将在近期会见巴勒斯坦总理阿巴斯,最终达成和平协议。

  比较以色列人,巴勒斯坦人则明显对鲍威尔的最新外交访问感到失望、甚至愤怒。纳布卢斯、拉马拉等巴勒斯坦城镇举行了大规模的反美、反以色列示威游行。巴勒斯坦的激进武装誓言,将继续进行针对以色列目标的反抗斗争。巴自治政府总理阿巴斯讲话中,显然指责沙龙政府没有公开无条件的接受“路线图”和平计划,

  而巴勒斯坦内阁中的其他官员则更加公开的批评鲍威尔的中东之行。内阁部长雅西尔.拉布说:“我们对鲍威尔的言行不满意,因为它带来了以色列人的立场,沙龙政府根本不想实现和平”

  在加沙和西岸城镇的街头,普通的老百姓则更愿意看到美国对以色列施加压力,以改变现实生活中的实际状况。很多支持阿拉法特的民众还对美国对其所实施的孤立政策感到愤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