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将缩小在伊核查规模 专家称已无望找到化武库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2日 09: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12日电据报道,在伊拉克寻找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美国官员打算缩小他们的行动规模。

  迄今为止,美国未能在伊拉克找到任何证明萨达姆·侯赛因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证据。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说,领导寻找非法武器工作的专家小组预计将于下个月离开伊拉克。

  该小组的成员说,他们不再期望会在伊拉克找到化学武器库,并说,华盛顿方面确认的有可能隐藏非法武器的地点,或者最终被证明是错误的,或者就是受到了抢掠和焚烧。

  《华盛顿邮报》还说,寻找非法武器的工作仍将继续,但是现在最大的希望全都寄托在对被捉获的伊拉克科学家和前政府成员所作的查问上。

  此前,美国领导的攻伊联军多次宣称在伊拉克找到了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有关的证据,但后来都证明是一场空欢喜。

  不久前,美国总统布什还说,找到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只是时间问题”。布什当时在美国德州牧场说:“萨达姆·侯赛因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这谁都知道。”

  美国领导的美英联军最初对伊拉克开战的借口,就是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布什在德州牧场说,搜寻违禁武器的工作将是艰巨和漫长的过程,但是最终会成功的。他说,萨达姆花了14年时间在地道、山洞和建筑物内隐藏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