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对伊核查面临尴尬 美军悬赏诱惑知情者提供情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2日 09:3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英等国以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借口发动战争推翻了萨达姆政权,但在这场战争爆发7个多星期后的今天,美国仍然没有找到伊拉克拥有此类违禁武器的任何证据。为尽快突破这种尴尬局面,给动武找到证据,美国开始对伊拉克民众进行广播宣传,称将向那些提供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下落的知情者提供“实实在在的奖赏”。

  据《泰晤士报》5月12日报道,虽然一些伊拉克科学家和原政府高官纷纷落网,但他们
在接受美军审讯时都无一例外地坚持表示,伊拉克现在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曾经拥有的违禁武器已经彻底销毁。

  目前,美国武器专家根据五角大楼的情报,已经对伊拉克的75处重点设施进行了检查,但是仍一无所获。另外一些关键设施已遭到了抢劫和焚烧,查找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工作陷入困境。

  为此,美国开始把目标转向伊拉克普通民众。美国管理的“伊拉克信息电台”用阿拉伯语广播说,提供有关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下落的任何人将得到奖赏,而且美军不会公开举报者的姓名,并且向举报者提供安全保障。广播充满诱惑地说道:“你们得到的奖赏能够改善你们的生活水平。”

  《泰晤士报》分析说,美军采取这种新措施显示出美国核查发生了变化,美国武器专家原本认为可以利用五角大楼的情报发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是现在看来这些情报并不准确,因此只好转而依靠伊拉克“告密者”。美国武器专家还指责美军在攻打巴格达之前没有采取措施确保敏感设施的安全,导致抢劫事件发生影响现在的核查。(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