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什叶派穆斯林精神领袖谴责美英占领伊拉克 呼吁撤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2日 09:3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最大的反对派、什叶派穆斯林的领袖阿亚图拉·穆罕默德·巴吉尔·哈基姆5月11日谴责美英联军占领伊拉克,强烈呼吁他们撤军,以便让伊拉克人民成立自己的政府,决定自己的未来。

  哈基姆刚刚于5月10日结束自己23年的流亡生活回到伊拉克领土。他在伊拉克南部城市纳西里耶的一个集会上说:“我们不惧怕(美英)联军。这个国家需要维护自己的独立,联军
必须离开这里。”

  在他发表要求美英联军撤出伊拉克的演讲时,美海军陆战队就在会场内部和周围,负责“保护”哈基姆的人身安全。大约4000名什叶派穆斯林和他的追随者聆听了他的演讲。

  哈基姆称他将为捍卫所有伊拉克人的权利而奋斗,同时表明他无意在伊拉克建立一个什叶派穆斯林政府。“有人说什叶派想在伊拉克夺权,虽然我们站伊拉克人口的多数,但这不是真的。伊拉克政府应该属于所有伊拉克人民,我们无意建立一个部族政府。”

  哈基姆在10日结束在伊朗的流亡生活,23年后重回伊拉克,并希望他能在“后萨达姆”伊拉克重建中发挥重要作用。巴吉尔是最大反对派——伊拉克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的领袖。(晨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