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立陶宛公决加入欧盟 总统称立进入“新的历史阶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2日 09:3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立陶宛在周末就加入欧盟举行的全民公决表明,近90%的多数立陶宛人支持加入欧盟。总统罗兰达斯·帕克萨斯对这一表决结果非常高兴,称它这标志着立陶宛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

  帕克萨斯说:“我感谢立陶宛人民通过了这一考试,这标志着立陶宛在欧洲大家庭中开始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为了表示对人民的感谢,帕克萨斯还特意举行了一个音乐会。

  据来自25.5%投票站的计票结果,约89.8%的选民支持加入欧盟。立陶宛选举委员会的主席称,初步的统计结果显示选民欢迎加入欧盟,成为欧盟的正式成员。但投票在5月10日开始时,参加选举的人数实在太少了,令总统和其他官员担心,而11日的投票选民大增,才使他们悬着的心放了下来,因为立陶宛法律规定,只有当参加投票的人超过选民总数的50%时,公决结果才能有效。

  根据选举委员会的统计,截止投票结束的1小时前,全国55.92%的选民参加了投票。(晨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