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通缉令扑克牌”成畅销货 网上零售业都热卖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2日 09:26 北京青年报

  4月11日,美军中央司令部对伊拉克战争指挥部副指挥布鲁克斯准将在赛利耶基地召开的例行吹风会上,向记者展示印有被通缉的55名伊拉克高官的扑克牌样本。新华社记者王晔彪摄

  大约一个月前,当美军中央司令部的文森特·布鲁克斯准将在卡塔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把那副囊括萨达姆政权高官的“通缉令扑克牌”公之于世时,他大概不会想到这副扑克
牌竟会成为畅销商品,为萎靡不振的美国经济注入些许“活力”。

  美国国防部情报局当初推出这副扑克牌,其用意无非是让美国士兵和愿意“协助”美军的伊拉克人对这些“通缉犯”的面孔印象深刻,好让萨达姆和他手下高官无处藏身。然而,“通缉令扑克牌”在美军中央司令部网站一经公布,商人们就首先从中“嗅”出商机:美国人一定愿意花点钱购买一段“记录在硬纸片上的历史”。于是他们从网上下载扑克牌的照片,很快推出仿制品,在网站和商店里作为“伊拉克战争纪念品”大卖特卖。

  美国最大电子商务网站之一的“电子港湾”最近一个星期内收到大批仿造“通缉令扑克牌”的订单,仅客户名单就长达35页。而得克萨斯州一家曾经生意惨淡的“自由扑克牌”公司也因为“通缉令扑克牌”的热销而起死回生。它目前已经接到40万副仿造扑克牌的订单,其中一位“大主顾”是美国驻科威特大使馆。使馆武官克里斯托弗·坎贝尔上校从网上向“自由扑克牌”公司一口气订购了3万副牌,作为礼物派送给科威特人。“很多(美国驻科威特)部队都订购了扑克牌,我们使馆打算买上一批,派送出去。科威特人对联军的工作给予了极大支持,这(扑克牌)只是一份表达我们谢意的礼物。”

  “通缉令扑克牌”不光在网上热卖,在美国零售市场上也开始受到注意。(沈敏)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