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欧盟和埃及要求以巴执行“路线图”和平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2日 09:25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5月11日电(记者邵杰)埃及外交部长马希尔11日晚在开罗与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举行了会谈,双方一致要求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执行日前公布的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

   马希尔在同索拉纳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双方一致认为,公布“路线图”计划的目的是要以巴双方执行这个计划,而不是为了把它放进博物馆或锁在抽屉里。这个计划
的公布为中东和平进程取得进展提供了机会,以巴双方应该抓住这个计划,接受这个计划,履行这个计划所规定的责任和义务。

   马希尔指出,巴勒斯坦方面已经表示无保留地接受“路线图”计划,以色列也应该采取相同立场,并采取实际步骤以显示其执行这个计划的诚意。为此,以色列首先必须停止在巴勒斯坦领土上采取挑衅行为,以避免更多巴勒斯坦无辜平民伤亡。

   索拉纳说,“路线图”计划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是一份极其重要的国际文件。以巴双方应当不折不扣地执行这个计划,双方可以在取得一致意见的情况下对计划的某些内容进行调整,但是任何一方都不能对该计划进行单方面的修改。他说,“路线图”计划意味着和平,有关各方应当为尽快落实这个计划作出全部努力。他还对巴勒斯坦方面已经进行的政治改革表示欢迎。

   索拉纳于11日晚抵达这里开始对埃及进行访问。这是他此次中东之行的第一站。他还将访问约旦、沙特阿拉伯、以色列、巴勒斯坦、叙利亚和黎巴嫩。(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