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世卫组织:如措施得当 台SARS疫情50天内可获控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1日 23:4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1日消息台湾SARS疫情恶化,每日病例增加数仅次于大陆。世界卫生组织近日批评台湾防范SARS机构缺乏协调、对SARS传染不够了解,但同时也指出,这些现象已有改善,如能有效执行防范措施,台湾疫情在六到七星期可获控制。

  据台湾媒体报道,世界卫生组织的一位官员说,台湾的SARS疫情“非常严重”,主要在于原因病毒输入并不只有一个来源,三月底时许多已被感染的台商返台,因此有许多病源
同时侵入台湾不同的卫生体系。而当时台湾对SARS传染没有“完全了解”,就如同加拿大多伦多市,在爆发传染初期,许多医院工作人员被感染SARS,再传播给其它人。其次,台湾的防范SARS工作“缺乏协调”,必须所有从不同层面参与防范的单位与机构也必须是“一体”,但部分台湾机构“独立行事”,未能密切合作。

  不过,这位官员说,根据WHO专家传回的最新报告,WHO有信心认为,台湾卫生体系足以控制SARS疫情。他说,台湾必须要有效减少新的病例到平均每天不超过五件,才有可能从旅行警告名单中除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