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炭疽恐慌”新进展:犯罪者利用池塘藏罪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1日 23:4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华盛顿邮报》5月11日撰文称,据美国联邦调查局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制造了2001年美国9·11事件后的那起炭疽恐慌事件的肇事者可能将马里兰州的一个池塘作为了藏匿罪证的地点。

  该报纸引述一名联邦调查员的话说,联邦调查局在马里兰州费雷德里克靠近首都华盛顿的一个池塘中发现了一个部分被淹没的密封容器。在这个容器中有犯罪者已经装好炭疽病
菌的信封。

  就在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不久,几封装有炭疽孢子的信封从新泽西州的邮寄中心寄到了位于华盛顿、纽约和佛罗里达的一些新闻媒体的办公室。装有炭疽的信件还寄到了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汤姆·达施勒以及佛蒙特州参议员的办公室。

  在那次炭疽袭击中,共有5名美国人死亡,其中包括2名华盛顿的邮局工作人员。

  迄今为止,还没有人因为这一事件而被逮捕。一些执法部门称,他们认为,制造这一事件的完全是个人行为,没有将其与“基地”组织联系到一起。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将炭疽放在水中可以提供保护,防止这种病菌自行污染。而且水中还很适宜用来倾倒一些处理炭疽的材料。该报纸还说,美国联邦调查局计划尽快将这个池塘抽干,来调查沉没的证据。(赵永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