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陆上自卫队购买新型无人侦察机系统样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1日 23:18 舰船知识网络版

  [日本《WING》2003年2月19日报道]日本陆上自卫队2003年度的预算拟购买"新型无人侦察机系统"样机。合同预定金额达28亿日元(含下半年度费用)。日本将购买无人侦察机样机作参考,以加强"远距离操作观测系统(FFOS)"的实际应用。

  FFOS是已开发完成并投入批量生产的无人观测直升机系统。该系统能观测火炮发射情
况,现已装备特种部队。要精确计算高达数万米的火炮射程,就要有相应精确的数据通信系统,但随着装备的不断更新,老式数据通信系统的探测距离过短,渐显探测能力的不足,而利用无人侦察机就能有效地改善其功能上的不足,扩大探测距离。该研发项目计划于2005年完成,2005年末到2006年度为试验和数据收集阶段,并由此作为以后维修和实际运用的参考资料。

  从国外无人侦察机应用情况可知,固定翼无人机的定点监视能力较差,难以确认不明船只上的货物;而旋转翼无人机能满足多种应用要求,但其缺点在于还处于开发阶段,发展动向不太明确,所以此次自卫队还不打算购买。

  FFOS是技术研究总部与富士重工公司共同开发的无人观测直升机系统,需要七辆车来装载,分别运载机体零件、控制装置、跟踪装置、维修支援装置、推进和回收装置、搬用装置等。系统最初将装备一个陆上自卫队特种团。无人观测直升机系统重275公斤,最大时速135公里,装备有红外线监视装置和可视电视,动力为涡轮推进式引擎,全长3.8米,宽1.2米。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