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防卫厅为空军设计自动防空警戒管制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1日 22:34 舰船知识网络版

  [日本《防卫新闻》2003年4月号报道]日本电气公司(NEC)近期接到了日本防卫厅合同总部的一份订单,为其空军基地防空地面设施(BADGE:Badge system)设计防空警戒管制系统,交付期定于2004年6月末。

  所谓BADGE是自动传输和处理指挥命令、航空情报等信息的全国性计算机系统,能全天候监视日本周边的航空情况,在短时间内探测敌机,分辨敌我,进行指挥控制管理,能将航
空作战管理中心、防空司令部和防空监控所(全日本共有28所)集成于一体。

  现运行中的系统是20世纪七十年代设计、1988年起用的,已经运行了10多年。现在其主机上运行的是"中央统一处理系统",如要有效地提高其控制管理能力就必须进行全面的改进。这期订单要实现其现代化,拟定采用"网络分散处理型系统",该系统将多域配置计算机的系统服务器,能在发挥各自机能的基础上进行并列处理。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