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下月石油产量将恢复到战前水平的一半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1日 22:29 新华网

  新华社巴格达5月11日电(记者王波、马晓霖)被美国指定的伊拉克石油部负责人贾德班11日预计,到6月份伊拉克的石油产量将恢复到战前水平的一半,年底恢复到战前水平。

  贾德班在巴格达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希望6月份伊拉克原油日产量超过100万桶,成品油日产量超过50万桶。”他说,如果原油产量超过提炼成品油所需,还可以实现出口,或者留作石油储备。

  贾德班说,目前伊拉克的原油日产量为20万桶。他预计,在今年年底前石油产量将达到战前水平。

  在美国3月20日发动对伊拉克战争前,该国的石油日产量为250万桶,其中58万桶用于国内需求,剩下的供出口。目前伊拉克只有少数油田恢复生产,大部分油田的生产设备在战后遭到哄抢和破坏,很多石油工人还没有复工。因此,伊拉克目前的石油产量还不能满足国内需求。在首都巴格达的各个加油站,每天排满了等待加油的汽车长龙。

  贾德班说,为了缓解目前国内油品短缺的紧张局面,伊拉克正从土耳其、约旦和科威特进口汽油和液化石油天然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