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宣称萨达姆的伊拉克阿拉伯复兴社会党解散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1日 20:3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负责指挥伊拉克战争的总司令托米·弗兰克斯将军5月11日发布了一份声明,宣称萨达姆·侯赛因的伊拉克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已经解散”,并命令统治这个国家35年的政治组织立即消失。

  托米·弗兰克斯的这份声明是由美国方面控制的新闻电台当天下午发布的。弗兰克斯在该电台宣读这份声明称:“伊拉克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已经解散。”

  弗兰克斯还在这份声明中告诉伊拉克民众,收集并上缴任何他们所拥有的有关该党及其行动的资料和情报。这份声明还说:“有关阿拉伯复兴社会党的财产将被暂时送交联军当局。任何持有该党或伊拉克政府资料的人都应当保护好这些文件,并将他们上缴至联军。”

  解散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执政党是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的首要目标之一。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是于1947年4月在大马士革成立,其宗旨是在阿拉伯世界实现“统一、自由、社会主义”。1950年前在约旦、伊拉克和黎巴嫩等国建立分支。2000年6月萨达姆就任伊拉克复兴党民族领导总书记。(赵永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