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成立对抗非典病毒医药研发小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1日 20:21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5月11日电台湾消息:由台湾“中研院”院长李远哲领导的“SRAS专案研究小组指导委员会”昨天正式成立,将会整合台湾学术界及产业界的力量,预计在半年到一年时间内开发出非典疫苗。

  “SRAS专案研究小组指导委员会”由李远哲担任总召集人,“台大”医学院院长陈定信和全球冠状病毒权威赖明诏出任共同召集人,小组成员还包括何大一等人。

  李远哲指出,这是一个非常强的团队,他们有信心达成目标。如果努力一点,可能在半年内就开发出非典疫苗。但是,之后还要经过临床实验,真正要量产使用到人身上可能要几年以后。

  赖明诏则指出,科学家现在已经开发出防治牛、猪、羊等动物身上冠状病毒的疫苗,以此类推,要找到非典疫苗,并非难事。他强调,一个全新的疫苗从投入研究到可以用在人体身上,通常要经历7到10年的时间,但非典受到全球高度瞩目,疫苗开发到量产时间应会缩短到只需四五年。(陈少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