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北母亲节即景:隔离中的妈妈请保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1日 19:43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赵卫、秦大军

  母亲节——一个本应充满爱意和温馨的日子,在“非典”阴影的笼罩下,11日台北的母亲节,爱意中却交织着些许的无奈与苦涩。

  母亲节正赶上休息日,又遇到了难得的好天气。若在以往,岛内很多家庭都会合家出
门,或公园、或商场、或饭店,为人子女者更会以各种方式对母爱作出爱的回报,向辛劳的母亲致上由衷的敬意,但今年台北的母亲节却因猖獗的“非典”而变得有些沉重和酸楚。

  走在往日人头攒动的台北忠孝东路上,清冷的店铺映衬着清冷的街道,三三两两的行人,有的戴着口罩,有的神色凝重,很难让人感受到母亲节应有的温情与和谐。在台北人气最旺的西门町,往昔的热闹繁华也已不见,几家大百货商场则是门可罗雀。距此不远处是已被实行社区隔离的万华区华昌公寓,几栋灰色的楼被黄色的隔离带团团围住,警戒人员在周遭巡逻,身穿隔离服的工作人员正在忙着清理住户的垃圾。一些在此采访的媒体记者,顾不上酷日高温,也套上了严密的防护服,彼此之间似乎也在尽可能减少接触,在此情况下,只戴着口罩的我们就显得有些“楞楞的”。严酷的“非典”冲击着人们的心灵,也改变了人们的生活。

  不过,无情的“非典”再凶恶,却阻不断亲情,隔不断爱。一位陈姓中年男子一大早就赶到了华昌公寓楼下,为隔离在这里的八旬老母送来了节日蛋糕。不能亲睹慈颜,就在电话中叫一声“妈妈”。手里拿着电话,心中念着母亲:“我给您送蛋糕来了,隔离中心的人会带给您。请妈妈保重,祝妈妈节日快乐。”一席话说得动情动容。

  另一名曾姓男子为隔离中的母亲带来了她平日最爱吃的东西,还有一支鲜艳的康乃馨。“母亲在隔离中,作子女的只能送些东西以表孝心。今天是母亲节,这枝花是我对妈妈的祝福。”

  这里的灾害应变中心家属物资转送处的工作人员告知,从今晨开始,这里就不断有人为隔离中的母亲送来蛋糕和鲜花。说着,她脸上也漾出了笑意。

  日前为救护“非典”病患而献出生命的台北和平医院护理长陈静秋,留下了一个年仅8岁的小女儿。母亲节当天,陈静秋的丈夫唐四虎和女儿在她遗像前摆放上写有他们心里话的卡片。感伤的父女俩觉得,陈静秋并没有与他们天人永别,作为母亲和妻子她似乎还在关注着亲人,作为护士她仿佛还在牵挂着病人。

  患上“非典”已被治愈现正在观察中的曹女士,她的两个儿子在母亲节这一天,将满腹的心里话化为祝福制作成一张大海报,他们将海报抬到曹女士所住的医院外,希望妈妈能看到,并从中感到一丝欣慰和温暖。

  “非典”肆虐下的台北母亲节,爱意在沉重中顽强释放,在酸楚中不断扩展。(新华社台北5月11日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