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科威特支持尽快解除对伊拉克制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1日 19:35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5月11日电(记者赵悦安江)科威特第一副首相兼外交大臣萨巴赫11日在接受科威特国家通讯社专访时强调,科威特支持美国、英国和西班牙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的解除对伊拉克经济制裁的决议草案。

  萨巴赫说,在萨达姆政权倒台后,国际社会已经没有理由继续对伊拉克实行制裁。因此,科威特希望在最短的时间内解除对伊拉克的经济封锁。

  关于草案中提到在解除制裁后应大幅削减伊拉克根据安理会决议应支付给科威特的战争赔款额问题,萨巴赫说,科威特认为决定权不在科威特一方,应该交由安理会表决。他同时表示,尽管将赔偿额降低到5%对科威特不利,但考虑到伊拉克人民现在遭受的苦难,科威特还是能够接受这个限度的,但他强调不能低于这个限度。

  他说,科威特支持解除对伊制裁,是出于帮助伊拉克人民尽快进行重建的考虑,科威特支持任何有助于伊拉克重建的努力。

  此外,萨巴赫还对解除制裁草案中包括寻找海湾战争期间失踪人员的条款表示满意,他希望美英联军能在伊拉克尽力找寻失踪的科威特战俘。

  据悉,在1990年伊拉克占领科威特期间和在1991年的海湾战争中,共有600余名科威特人被俘或失踪,多年来科威特方面坚持认为这些人被关押在伊拉克的监狱中。(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