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东京新闻》报道称日本曾研究袭击朝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1日 15:34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朝鲜1993年试射“劳动”弹道导弹之后,日本防卫厅曾研究过袭击朝鲜导弹基地的可行性,但它断定其部队可能遭受严重伤亡。

  《东京新闻》报道,该小组研究了日本使用改进型空对舰导弹或利用F-1战斗机或F-4EJ战斗机投掷炸弹来袭击朝鲜导弹发射场的可能性。

  该报报道,研究发现,由于战斗机的航程短和缺乏雷达干扰飞机,损失战斗机和飞行员的可能性很大。

  比如,F-1战斗机航程短,飞行员在实施袭击后,不得不在日本海上空弹射出来。

  该报说,甚至有观点认为,这样的尝试无异于自杀性袭击。

  《东京新闻》报道,该小组总结,实施这样的袭击具有困难。此后,日本防卫厅没有再对袭击敌国基地进行过任何具体研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