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卢武铉说发展韩美关系及解决朝核问题是访美目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1日 15:30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5月11日电(记者高浩荣)韩国总统卢武铉11日在启程访问美国前表示,他此次访美的目的是发展韩美关系、寻求和平解决朝鲜核问题和增进韩美经济合作。

  卢武铉当天下午乘坐专机离开汉城,开始为期一周的美国之行。他在机场发表讲话说,他此次访美旨在重新确认韩美同盟关系,把韩美关系发展为“相互尊重和互惠的、完全的伙伴关系”,巩固朝鲜半岛的安全与和平。

  卢武铉说,韩美两国在解决朝鲜核问题方面正在紧密合作,并共同坚持两项原则,即不允许朝鲜开发核武器、朝鲜核问题要通过对话和平解决。他说,只要有关国家和国际社会加强合作,朝鲜核问题就能得到和平解决。访美期间他将为此目的尽最大努力。

  这是卢武铉今年2月就职后首次访美。访问期间,卢武铉将与美国总统布什举行会谈,并发表联合声明。他还将会见美国副总统切尼、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等人。卢武铉将在17日结束此次美国之行。(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